学生工作

公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新疆红色传统:革命先烈与红色景点”党课学习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39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回顾党和国家的英雄典籍,传承和发扬英烈精神,54日晚,法学院公管系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组织开展“新疆红色传统:革命先烈与红色景点”党课学习,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党员甘璐同志主持。

 

本次党课共分为三个章节,围绕“新疆红色传统:革命先烈与红色景点”这一主题,主讲人们娓娓道来关于英雄们的故事。

第一章节“青春献边疆,生命铸忠魂—孙龙珍”,由张可情同志主讲。张可情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孙龙珍同志生平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她从响应号召入疆支边,到请缨参战“三代”工作的事迹,对孙龙珍同志心怀集体乐于助人、临危不惧英勇牺牲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第二章节“情撒天山系忠魂—王震将军”,由孙一平同志主讲,孙一平从“主动请缨进新疆”“奠定屯垦基础的生产建设”“培养人才建设新疆”三个方面分享了王震将军为新疆的长期稳定和全面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这段历史始终被新疆各族人民铭记,同时也激励着各位团员、党员青年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章节“身边的红色景点—五家渠将军纪念馆”,由曹新杰同志主讲,曹新杰通过对五家渠将军纪念馆的由来和展厅内“将星璀璨,名垂青史”“红色之旅,将军摇篮”“金戈铁马,挥师新疆”“屯垦戎边,奠基伟业”“建城戎边,再创辉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六个部分介绍,带领各位青年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学习感悟80多年来第六师五家渠市的光荣历史和从前身部队走出的124位开国将领及革命烈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成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青年人就是要‘自找苦吃’,说的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谆谆教导,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的指明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以勇气和创新迎难而上、担起使命,在劈浪斩波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骄傲和辉煌!

 

文字:曹雨夕

图片:刘惜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