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政法学院培训部2016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538

2016年培训部培训项目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滑,除“职业资格培训”和“高中历史继续教育”正常开展工作外,其余培训项目如“兵团校长岗位培训”、“行政执法培训”、“法官培训”、“师市政法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等培训班由于政策变化等原因未能继续开展。但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部继续探索新形势下的培训工作之路,认真分析培训形势,合理制定培训规划,详情如下:

一、2016年的主要工作

1举办人力资源资格培训班两期,培训学员52人(含补考),并顺利完成2016年国家职业资格石河子考点的承办工作,顺利通过了国家“人社部”的考点审验。

2完成“兵团高中历史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培训学员49人。

3、协助学院完成“民政部社会组织培训基地”的申报工作。

4、完成2016年公务员国考、省考的网校建设、外聘师资的准备工作。

5、与兵团人社局“专技办”就申报国家培训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6、与师市政府法制办新一届领导班子就继续承办“行政执法培训”进行了沟通交流。

7、完成了“师市警察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的培训工作。

8、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政治课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2017年的工作:

1、做好2017年的职业资格培训的宣传报名和考试承办工作。

2、做好2017年国培计划(校长岗位培训等班的申报准备工作)。

3、做好2016年继续教育培训总结和评比工作以及培训回访工作

4、做好2017年公务员国考省考的招生宣传、师资选聘、班主任选聘、网校建设、线上线下和课堂教学的准备工作。

5、继续探索争取国家扶植的补助性培训的政策项目,用好用足国家政策,重点是兵团“人社局专技办”的相关项目,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的全新发展思路,在依法治国(依法治疆)、民族文化融合与建设、新型社区管理等三方面开展积极研究与培训项目申报。

6、制定培训部班主任聘请、教师聘请、新课程开发的相关文件,提高我院教师参与培训积极性,提升培训工作的规范性。

7、做好我院“国内培训名师仿学”的团队成员遴选工作。

8、做好与我院学科相关的国家层面的政策宣讲和培训解读工作。

  

  

  

  

  

             政法学院培训部

                                                  2016年1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