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关于向少数民族聚居团场51团22连教学点捐赠文具用品校服的倡议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810

生活在内地或者北疆衣食无忧的我们,也许并不特别了解南疆贫困地区孩子的求学状况。他们从来不曾有过像样的玩具,在尘土飞扬的空地里玩耍,在狭小阴暗的临时“教室”内上课。在教室外蹲着晨读的面庞,一双双清澈求知

   生活在内地或者北疆衣食无忧的我们,也许并不特别了解南疆贫困地区孩子的求学状况。他们从来不曾有过像样的玩具,在尘土飞扬的空地里玩耍,在狭小阴暗的临时“教室”内上课。在教室外蹲着晨读的面庞,一双双清澈求知的眼睛,给了我们心灵最深处的触动……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也许无力去彻底改变他们的处境,无法从根本上消除他们的贫穷,但是,我们都可以为他们做点什么!只要一点一滴。

    第三师51团是兵团典型的少数民族居住团场,少数民族占95%,国家级贫困团场,人均耕地不到2亩。5122连现有人口839人,小学文化程度占到80%,文化程度低、加上双语水平低基本不懂汉语,外出务工务农少,生活水平仅仅在贫困线以上徘徊。22连教学点现有一、二、三年级学生100人,全部为少数民族学生,教学点教室结构为临时搭建彩钢结构的三间平房,教室狭小,每间房不足20平方,教学条件极差,没有校园,没有任何文体设施。连队职工文化层次低,对教育没有足够的认识,学生校服及文具用品极度匮乏。

   我们和他们素不相识,语言不通,相貌各异,但我们都是56个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爱心是没有界限的!让我们借助我们的行为走向他们,告诉他们我们的爱与温情。

   总有一种精神,它让我们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抖擞精神;

   总有一种追求,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爱的力量”。

   这种力量来自于你我,来自于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每一分钱都意味着奉献无私的爱,愿我们的点滴付出能够汇成爱心的暖流!人人都会遭遇困难,但只要我们的社会保证他人在困难之后有微笑,我们就是一个向善的社会。五月是“民族团结教育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不论哪个民族,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给孩子一个愉快而幸福的童年,让我们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一起为增强民族互信,各民族共同繁荣,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伸出我们的手,奉献我们的爱心,贡献一点绵薄之力,让各族孩子感受祖国是一个大家庭。朋友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为他人、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而献上一份真挚的关爱,让希望的光芒照亮他们的前程!

    捐赠物品:书包(1):35元 校服(套):65

    捐赠办公室: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2058315

    建行卡号:6227  0046  3030  2296  382   吴青海

  

                                  石河子大学驻5122连“访聚惠”工作组

                                       石河子大学阳光志愿者社团

                                          2015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