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获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咨询基地

发布者:李丽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会议,会上向自治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授牌,石河子大学法学院等四家单位被确定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咨询基地。



石河子大学法学院长期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参与自治区人大及各市(人大法律议案草案的起草、评审及意见征集工作,为自治区的立法工作做出了贡献,获得了自治区人大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此次立法研究咨询基地从专业优势突出的高等院校、科学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中选取,依托其法学及相关学科较全,教学人员及实务人员经验丰富的优势,发挥其在地方立法中的智力支撑作用石河子大学法学院的入选是对其长期以来服务自治区立法工作的充分认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咨询基地负责人曹缅说:“立法基地的设立有利于我院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功能,充分参与自治区立法研究工作,积极参与起草地方性法规,对地方立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对备案审查的规范性文件提出参考性建议,充分开展地方立法理论研究和实践调查,完成常委会委托开展的其他立法研究咨询工作。”



/文  暴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