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社会工作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1

2024年1月25日,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院校联席会议主办的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家培养单位的参赛团队,参赛案例围绕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聚焦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众多议题,涉及儿童、青少年、老年、妇女、残疾人、家庭、社区、司法、社会救助、学校、医务以及企业等社会工作的诸多领域。

在本次大赛中,高卉教授指导的“花”无惧:园艺治疗介入半失能老人精神关怀小组服务》入围百强案例,荣获优秀。该案例基于园艺疗法的基本康复途径从人体五感出发为半失能老人设计了六节小组活动,在此过程中锻炼老人的认知与行为活动的能力,不断激发其优势,改善其身心状况,提高半失能老人的自我效能感与幸福度。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MSW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案例教学新模式,不断培养社工实务领域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文/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