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秋季战略研讨会部署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9


为全面落实学校秋季战略研讨会要求,科学定位定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25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战略研讨会,全院老师参加。研讨会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办公室建设”三场,3位学科带头人,4位专业负责人和5位办公室业务负责人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作了报告,交流工作经验,直面问题困境,展望未来方向,为学院发展注入动力。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卉致辞。高卉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日的初衷,希望把老师和学生凝聚在一起。这次战略研讨会是贯彻学校战略研讨会的要求,通过各个专业部门的老师们交流碰撞思想,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第一场“学科建设”专题,法律系主任曹缅、社会学系主任田振江、社会副教授孟红莉分别就各自学科的学科历史和现状、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就学科发展和思考与在座老师们分享。副院长张瑜和院长高卉进行点评,他们对法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的学科建设工作表示可定。张瑜谈了听后的感受,指出法学专业人的问题,法学学科建设要把设想来落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高卉强调,学科建设对学院至关重要,学科建设加强与专业建设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第二场“专业建设”,四位专业相关负责人李卫芳、田振江、杨梅华、张婷婷分别就各自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做报告。随后,副院长高岗仓、原珂进行了点评。高岗仓发言提到专业建设中的成效和问题,指出人员不足、自主性不强、底线过低等问题。原珂对报告中的现状提几点建议:专业建设要向标志性的方向、课题导向发力,集中力量打造学院的特色。



第三场“办公室建设”,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代云、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杨雪芹、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丽、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超、团委书记李欣桐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理念、工作成效、工作思路等汇报。随后,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政爱,党委副书记冯洁进行了点评。冯洁提出作“专家型”的机关工作者、抓好落实、做好凝练宣传等。王政爱强调要理清职责、突出服务、明确目标、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工作,并对“专业”“学科”建设提出个人建议。



(通讯员 代云 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