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机关】法律系王胜华副教授给八师石河子市机关团场干部上法治课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825

2022年3月8日晚上,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胜华副教授应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的邀请,到八师石河子市委党校,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用法治思维加强依法治师”为题,给百余名机关团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入脑入心课。

王胜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对依法治疆的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博大理论体系进行了全面解析,特别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由谁领导、依靠谁、走什么道路”等问题的回答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辩证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法治授课,在座干部纷纷表示,必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石河子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唯有厉行法治,才能使新疆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民族团结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才能使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如磐石。

文:侯享锦(石河子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