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与七师检察机关:检校合作谋求共赢 助力法治兵团建设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723

57日上午,石河子大学与七师检察机关两级三院共建实习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七师分院举行。北京大学援疆干部、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湛中乐教授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胜华副教授、民法教研室冯亚雯老师参加了仪式。

 

湛中乐代表石河子大学分别与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七师分院常务副检察长柴学原、奎屯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阳以及车排子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勇签订“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协议书签订之后,湛中乐院长和柴学原副检察长共同为“实习教学基地”进行揭牌,这标志着石河子大学和七师检察机关的合作正式确立。

 

湛中乐院长指出,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对于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实现检校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培养依法治疆依法治兵团的法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可以请七师检察业务专家进校给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专题授课,也可以让教师参与七师检察机关办理的新型疑难案件会诊。

柴学原副检察长表示,期望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与七师检察机关今后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度合作,加强对七师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法学理论培训,双方共同申报检察理论研究课题,形成有兵团特色的检察理论成果,打造共建、共赢、共享的检校合作新格局。

 

供稿:王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