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的历史·寻兵团劳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9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的教育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劳模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28日下午,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四十余人开展了“学党的历史·寻兵团劳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走进浓缩兵团军垦文化内涵的石河子市西公园,探访红色故事,追寻劳模足迹。首先《女拖拉机手》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王胜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近距离瞻仰了以我国第三套人民币1元纸币正面人物为原型的《女拖拉机手》雕塑、展现兵团第一代女战士进行屯垦戍边劳动场景的《三八红旗手》雕塑、记录第一代军垦人艰辛劳动后归来仍意气风发的《劳动归来》雕塑。

  

活动中,大家在雕塑前集体留念,表示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以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所感染,强调要从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之后,由王胜华书记现场出题,在西公园一角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师生们踊跃参与,在两轮必答和一轮抢答后,答对者收获了奖品。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党史教育很有意义也很有收获,因为在快乐融洽的气氛中重温了党史。

  

活动最后,王胜华书记总结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简单而充实,希望大家要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觉悟,提高党性修养兵团劳模为榜样,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斗志

刘备(文)  刘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