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与法同行”----政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89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加强高校师生对宪法的认知与尊重, 12月4日前后,政法学院在师生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自12月1日起,学院先后组织承办了“我与依法治兵团”征文比赛,“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以及宪法晨读活动,吸引了来自政法学院、师范学院、文学艺术学院等13个学院的100多名同学参加。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组织师生朗读宪法条文、宪法宣誓活动,用最直接的方式与宪法接触。学生社团法律援助中心与广播站合作,开设特别节目《宪法日科普》为全校同学介绍宪法日的由来并普及宪法知识。学院同时组织研究生于当日在校园进行宪法知识的普及宣传,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法律系教师在宪法宣传日当天为大学工会和保卫部做宪法知识讲座,还深入东城街道为居民进行宪法宣传和普法教育。

       通过此次校内外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广大师生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也对学生知法、用法、守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曹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