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初心至上 使命如磐 ——政法学院机关师生联合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5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无疑是每个党员都很熟悉的。机关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把誓词认认真真地写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笔记本的扉页上,集体学习时,他满怀激情读给大家听,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无一不为之动容,内心深受触动。

        这位党员就是边新志老师,有着26年的党龄,今年喜获大学从教30年的荣誉,时间在这位老党员身上留下了太多的印迹。

        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的实验教师,边新志同志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积极参加院和支部组织的学习,并把这种激情和感情融入到做人做事中,融入到工作和实验教学中,使自己始终保持一种充实和愉悦的工作状态。他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为指导,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主动热情,善始善终,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不怕繁杂。只要有老师找到他,不管是不是他负责,他都会尽心尽力做好。在他管理的多媒体教室中,经常捡到学生遗失的各种物品,他都会及时找到失主。在家庭中,他尊重长辈、爱护妻子和儿子,家庭和睦。

        作为学院的一名老同志,没有人安排他要怎么做,他默默无闻地做了很多的后勤服务工作。在每年大学工会分发大米时,协助院工会副主席和年轻老师一起卸大米,并帮助一些没车的老师,帮他们把大米拉回家。他和每一位老师相处都很融洽,力所能及地帮助和关心一些年轻的同志工作、生活及思想的交流和沟通,努力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年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他都积极主动协助布置会场,直到活动结束,他始终留在最后和大家一起收拾现场。每一次活动他都主动热情为大家拍照,把大家精彩动人、奋发向上的一面展示出来,使每一个同志更有集体感、荣誉感和成就感。

        他说,他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一名“正值、诚实、热爱自己国家、遵守法律、热爱自己岗位、热爱自己家庭”的人,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其实,在机关师生联合党支部,其他党员也是这么做的,每每重温誓词,都是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加油站,边新志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起了其他党员的共鸣,新鲜血液李欣桐、研究生党员董志斌等同志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家庭、单位、朋友,可能会做出许许多多的承诺。但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在党旗下的宣誓则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入党时的那么一种精神、那么一种气质、那么一种热忱都会再次让每位党员始终不渝地予以恪守,初心至上,使命如磐,每位党员的坚守,都令人敬重!


李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