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第十三届导游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6-09浏览次数:486

    20195月,石河子大学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魅力新疆,‘游’你有我”第十三届导游技能大赛,在石河子大学团委和政法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赛。61日,决赛在石河子大学双语培训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为积极响应“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和“全面实施旅游兴疆”的号召,弘扬军垦文化、展示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模拟导游讲解、导游才艺展示等竞赛形式奏响时代旋律、歌颂兵团精神,我校特历时20余天举办本次大赛。大赛伊始,吸引了来自政法学院、师范学院、文学艺术学院等8个学院3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每一位选手均得到了政法学院旅游系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在竞赛中学习到了许多专业技能,表现异常精彩。现场观众表示竞赛过程犹如亲身经历着一段段旅程,绘声绘色的景点讲解,如邂逅独具特色的历史景点韵味十足。通过竞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也达到了提升大学生对旅游行业认知度,焕发青年热爱兵团、建设新疆强大正能量的目的。

    多年来,政法学院坚持举办“阳光旅游”导游技能大赛,为广大学生成功搭建了丰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的良好平台,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锻炼了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与交际能力。

(通讯员:杨杰 朱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