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政法学院法律系深入校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726

 

 

为了提高大学生防骗意识,提高警惕,了解常见的诈骗犯罪形式,政法学院法律系、法律援助中心学生社团依托法学专业优势在校内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法律咨询等实践活动。

法律教师张瑜、胡永平、孙安洛带领“法律援助中心”社团的学生,以防止电信诈骗为主题,于1018 -19日中午,分别在在大学东区食堂和大学中区食堂门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在活动过程中法律系师生对同学们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供指导,并散发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单。

  

1020下午16:00点,法律系教师张瑜在会3-102教室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名为“大学生防诈骗技巧”的知识讲座。张老师从同学们身边发生的案例入手,介绍了一些最新的诈骗手段,深入细致的给学生们讲解了防骗的技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政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社团隶属单位: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团委

社团成立时间2003

社团现有人数:76

社团下属部门:实践部、宣传部、法务部、行政部

主要指导老师:张瑜

社团定位与发展方向:石河子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经石河子大学团委批准、隶属于政法学院团委指导的学术实践兼公益类的专业性社团。法律援助中心宗旨“以我所学,服务社会”。志愿服务类社团正在向学术专业类社团转型。

精品活动 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3.4.25知识产权

                 4.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5月)

      5.6.26国际禁毒

      6.少数民族妇女维权(7月)

      7.模拟法庭进校园(10月)

      8.12.4宪法宣传,宪法宣传月

交流活动:雷锋月法律援助活动

代表性荣誉201512月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612月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