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转发《关于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次数:644

关于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新闻媒体联合教育部,在第33个教师节前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

依据《关于协助中央媒体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7]19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学校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和条件

推选范围: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我校教师。

推荐人选基本条件: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在教育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良好声誉,群众公认。

二、推选名额和时间

各学院推荐原则上至多推荐1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医学院和医学院临床学院分别推荐)。如果候选人都非常突出,经学校同意,可以推荐2名。

请于201742713:00前将推荐报告及候选人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材料有关要求见附件)。

三、推选流程

1.在各学院推荐基础上,学校将对所有候选人进行评审,经学校审定,择优向兵团教育局推荐2名候选人;

2.兵团教育局根据各单位上报情况,组织评委认真对照评选条件严格遴选,择优确定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3.中央媒体公布候选人先进事迹,社会公众通过相关网络媒体、报纸进行投票。

4.根据投票结果和推选委员会评审情况,择优推选出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四、推荐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为衡量标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

2.要以事迹为基础,重点推荐在条件艰苦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地区教育教学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联系人:徐建伟谢彦

联系电话:0993-2058182

  

附件:1.候选人报送材料有关要求

2.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3.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中列表内容样表

  


附件1

候选人报送材料有关要求

  

根据工作进度,请务必于42713:00前将下列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并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具体材料为:

一、《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附件2,一式九份)。

二、推荐人选彩色登记照电子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大小为100-500K之间,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姓名-省份。同时,请提供电子版彩色工作照3-5张,照片大小在1M以上,并以正在开展的工作内容命名。

三、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一式九份)。按照《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相关内容,第一部分教学基本情况仅需列表提供事实依据(样表见附件三,没有样表需简述相关事实),主要内容包含:教学工作情况;师德表现及教学评价情况;教学手段开发、应用情况;承担教学建设及改革项目情况;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专著及主编、自编教材情况;教学获奖、教学成果应用暨同行评价;教学梯队建设情况;指导学生第二课堂、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教育等相关内容。第二部分教学先进事迹是重点考察内容,要求材料准确、内容翔实、细节生动、感染力强,要有具体工作事例,要充分展现候选人的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可以应用第一部分数字及内容加以佐证,字数在5000字以内。

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必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推荐人选彩色登记照只提供电子版;以上资料请学院收集整齐后连同电子版一起按时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

  

  

  


附件2

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出生年月

  

照片

(校内评审时,打印黑白电子照片即可)

政治面貌

  

  

  

从教年限

  

联系方式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现任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详细通讯地址

  

  

  

  

学习经历

  

工作经历

  

何时何

  

地受过

  

何奖励

  

简要

  

事迹

  

材料

教师应按要求逐项进行简述,可以加特色及突出事迹,但不得减少或合并相关项目;其中教学基本情况只提供统计数或平均数,具体内容应在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列表说明:

  

一、教学基本情况

1.教学工作情况

承担课程名称,近三学年平均实际课堂教学学时,授课学生总人数;

近三年平均指导本科生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及指导研究生等;

2.师德表现及教学评价情况(字数不得超过100字)

3.教学手段开发、应用情况

4.承担教学建设及改革项目情况(项目要求校级及以上,分类统计项目数)

5.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专著及主编、自编教材情况(分类统计项目数)

6.教学获奖、教学成果应用暨同行评价(字数不得超过100字)

7.教学梯队建设情况;指导学生第二课堂、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教育等相关内容(分类统计项目数)

二、教学先进事迹(重点内容)

  

  

注:个人简历填写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学习经历从初中时期填起;简要事迹材料要对推荐人选教书育人主要事迹进行概括,教学先进事迹控制在400-500字,要求文字简洁、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附件3

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中列表内容样表

课程教学情况表

课程名称

学年学期

实际课堂教学学时

授课班级

总人数

  

2015-2016学年1学期

  

  

  

  

2015-2016学年2学期

  

  

  

实践教学情况可以分学年进行简要说明:例如:2015-2016学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人次,计**学时;

  

教学建设及改革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经费

主持/参加(排名)

起止日期

  

  

  

  

  

  

  

  

  

  

  

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专著及主编、自编教材情况

论文题目、专著名称/教材名称

期刊名称、卷次/出版社

时间

排名/主编、参编

  

  

  

  

  

  

  

  

  

教学成果奖

名称

级别

时间

排名

  

  

  

  

  

  

  

  

  

指导学生获奖可以按照年度进行简要说明:例如: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分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大赛,作品***荣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