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关于安排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376

关于安排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系、办:

为优化我院教学质量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深化教学过程管理,继续加强对教学各环节的督导与检查。以主抓课堂教学为中心,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根据教务处的工作安排,学院决定在第11周至12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成立政法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高卉

副组长:王红萍

成员:龚战梅、王倩茹、王瑞鹏、陈芸、季国良、冯洁、李武陵

二、教学检查的形式

在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教师自检、教研室自查为主,学院组织检查组到各系进行抽查和大学督导随机检查为辅。各系负责本专业检查工作的计划、组织实施和分析总结,并制订改进措施,上报检查总结材料。

三、学院主要检查内容及负责部门

1.教师教学投入情况,教师教学大纲执行情况、课堂考勤记录和平时成绩记录,课堂教学情况,及基本教学文件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上的展示情况等;(各系教研室为主,教办抽查)

2.教学计划落实情况,教学秩序保障情况;(教办负责)

3.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情况;(各系、教办负责)

4.学院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教师听课情况及听课记录留存;(教办负责)

5.期中试卷、实验报告、教学总结等工作资料的留存、归档情况;(教办负责)

6.学生上课纪律、学习状态、学习(考试)纪律等情况;(任课教师、班主任、学办负责)

7.实践教学准备、开展情况;毕业生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情况;校级实习基地建设情况;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情况及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各系、教办负责)

8.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与控制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教师教学发展网络培训课程学习情况;(教办负责)

9.学院召开学生信息员座谈会,各专业召开学生座谈会,对2015年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各系、教办负责)

10.学院需要反映的问题及困难等。

四、教务处主要检查内容

1.随堂听课,了解考勤纪律、平时成绩记录公布情况;

2.教学基层组织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及教研活动文档记录;

3.实践教学的抽查内容:实验教学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是否存在随意更改实验课程时间、地点和教学内容的现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情况;校级实习基地建设情况等。

4.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教学综合改革情况。

请各系于511(周四)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交教科办,并于524(第13周周三)前报送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电子版发至邮箱zfjb2058096@163.com

  

政法学院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