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关于鼓励2018级推免研究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596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实现研究生“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早进课题”的目标,经学校研究决定,自本学期起开展鼓励2018级推免研究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的试点工作。

一、工作内容

1、为保证2018级推免研究生能够顺利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选课,请学院研办尽快在系统中完成2018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录入工作。

2、确定2018级推免研究生的导师,并组织导师与学生共同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3、鼓励2018级推免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选修本学期学院开设的研究生专业课并记录成绩,正式入学后成绩有效,认可学分,经审核后可直接录入研究生成绩系统。

二、注意事项

1、因本学期研究生专业课开课在即,时间紧张,请学院根据2018级推免研究生选课情况,适当调整专业课开课时间,以满足推免生选课需求。

22018级推免研究生本学期选修的课程,应符合学生知识体系搭建的逻辑要求,导师应严格把关,切忌盲目选课。

3、推免研究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工作首次实施,在具体工作中存在很多不确定影响因素,望学院与研究生处相关办公室及时沟通,以妥善解决。

  

研究生处

                           2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