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政法学院第十六届课堂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223

1017下午,政法学院第十六届课堂教学大赛决赛在石河子大学北区会堂举行,政法学院院长高卉、副院长王红萍、副院长李青武、学院师生代表等176人参加。

参赛教师的讲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让临场观摩学习师生们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后,在场所有师生担任评委通过手机扫码投票,学院教科办主任李武陵宣布比赛结果:法律系朱辉老师获得一等奖,政治学系王倩茹老师和历史与民族学系杨发鹏老师获得二等奖,法律系冯亚雯老师和公管系王莹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政法学院高卉院长、李青武副院长和王红萍副院长为五名获奖教师颁奖。

据悉本届课堂教学大赛分初赛(107完成)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均包含说课与讲课两个部分。

说课要结合具体教学内容来说明本课时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及其理论依据,运用教学方法的目的、效果,内容设计,本课时的作业、辅导方法,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如何使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融于一体等,时间3分钟。

讲课内容要与说课内容一致,时间为17分钟。

各系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大赛,学院希望切实将教师讲课比赛从课堂讲授向课前、课后延伸,从一堂课向一门课延伸,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际能力,促进教师全面成长,并将我院教师讲课竞赛打造为全院教师交流与学习,成长与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