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法学院开展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题验收工作

发布者:谢军舟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97

2023年5月16日学院在会4-203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题验收,会议由副院长高岗仓主持教科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审专家。

学院共立16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其中4项申请延期结题,12项参与此次结题验收。验收方式采取线下PPT汇报与现场教学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依次介绍课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现场教学展示等方面进行汇报

评审专家听取汇报后,按照评审要求仔细审阅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结题书及结题材料,进行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课程团队的建设举措和取得的建设成果,同时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依托课程特色建设案例库资源。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应具有典型性,逐步形成具有课程特色的案例库;第二,理清课程思政建设脉络,形成思政元素思维导图。课程思政建设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课程育人为主干,以知识点为分支,以思政元素为点缀,形成课程特有的知识点与思政元素的集合第三,有效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引领作用各课程团队要加强建设成果的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高岗仓副院长指出,学院今后将对所有教学项目从立项到验收进行全过程监管、高尺度把关,希望课程团队成员能做到严学实干严抓实做严实并举形成从严从实的浓厚氛围,确保课程思政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教科办马玲玲杨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