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法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法学专业集中实习学生派送工作

发布者:谢军舟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19

4月28日,法学院如期举行法学2020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5月4日至8日,法学院副院长高岗仓、张瑜,教办主任杨雪芹、法律系书记王胜华、副主任李卫芳,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刘新红、马永辉分别将113名学生分批送往17个实习单位,开展为期12周的专业实习,顺利完成2023年法学专业集中实习学生派送工作。

兵团法学会、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第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兵团人民检察院第八师分院、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17家实习单位热情接待了法学专业实习学生,并提出了具体实习要求,部分单位还和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4月28日,法学院教办杨雪芹主任在实习动员大会上强调实习期间事故保险、请批假等注意事项。

 

5月4日,张瑜副院长、杨雪芹主任一行将7名学生送往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实习,并与司法局蒋学雷副局长、政治处乔安宁主任等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双方就实习注意事项、后续加强合作展开交流。会后,石大师生应邀参观了第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中心。

5月5日,高岗仓副院长和法律系李卫芳、马永辉老师送10名学生到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实习,并与法院林文胜院长、政治部王建忠主任,冯浩楠副主任座谈。双方就学生实习及课题合作、导师聘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5月5日,高岗仓副院长为即将奔赴克拉玛依区法院和玛纳斯县检察院实习的16名学生送行并强调实习纪律。

5月5日,法学专业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刘新红送学生前往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实习,并与市检察院政治部王晓芳主任进行座谈交流。

58日,法律系书记王胜华送学生前往奎屯垦区人民检察院和车排子垦区人民检察院实习

 

5月8日,法律系副主任李卫芳及16名学生达乘石河子大学专车前往昌吉市新疆新蓝天律师事务所和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报到实习。

专业实习是培养学生用法学专业理论分析解决实务问题,提升学生专业实务技能和综合素养的必经环节,进入实习单位后,我们将狠抓学生实习过程管理,切实保障实现实习目的。

 

                                                                                                                                                     法学院李卫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