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社会工作20181、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598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这场大考,党中央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有效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制度优势,全面统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广大青年也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勇于抗疫的“青年答卷”。




统筹全局的伟大实践,彰显了党的领导下厚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社会工作20181、2班团支部在支部书记滕沛仪的组织下有序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述谈战疫感受


从自我观感感悟治理体系。活动中,支部第三团小组表示,通过参与此次防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必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国一盘棋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重要性。


研讨机遇形式


支部内党员张福星认为,这次疫情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体现,在这场变局中,中国面对疫情更多的是机遇,而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的领导优势、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正是我们面对机遇最大的底气。希冀未来,中国顶层着力于制度设计一定会更加完善化、体系化。


坚定制度自信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支部第一团小组结合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认为这次疫情集中展现了中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正在逐步向现代化迈进,而这种转变也有助于交出令人满意的“中国答卷”。这其中的过程,又得以体现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我们也必须始终坚持制度自信,对其独特魅力和巨大优越性进行深刻认识和把握。





新生力军的果敢行动,显现了党的领导下隐藏在青年内心深处的“堪大任的朝气蓬勃之力”


活动中,支部内党员薛筠铮结合疫情期间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做志愿者的经历和在校封闭期间的生活点滴,从一幕幕的暖心之举中感悟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情怀,呼吁支部成员学会感恩,感恩组织关怀和老师、同学无私奉献,激励大家要以自己奉献的星星之火为始,唤起未来强大的燎原之势。


以深度学习习思内涵精神。支部第八团小组带领全组再次学习回信精神,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展现青年卓越担当,在一场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支部内党员司立杰说。





主动担当的积极作为,展示了党的领导下愿意埋头苦干有所贡献的未来期望


“支部在团日活动上不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带领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有利于团员正确认识疫情对我国、对国际局势的影响,激励团员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 滕沛仪说。


在院团委组织的海报设计手抄报制作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共同用心、用手画写出每一笔真情实意。






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社会工作20181、2班团支部将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支部内各级团学干部的先锋作用,带领支部继续深入学习、总结抗疫精神,在未来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争做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