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政法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660



青春同战疫,青年展自信。时值五四青年节,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扬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增强青年理想信念,激励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早日投身强国伟业。政法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回首战疫守初心,交流感受学榜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而奋斗而升华。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各支部内的党员、志愿者、团干部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战疫感受、表达所见所闻事迹会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长久的人民战争。疫情以来,全国各地方、各部门、各领域的人民都积极响应动员起来,纷纷以不同方式投入这场战斗。而曾经被保护着长大的我们,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更应该主动接过责任担当的接力棒,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用青春书写我们自己的故事。”来自旅游管理20181、2班团支部的朱海龙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新一代新期待,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深学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各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信中所寄予的厚望充分感悟精神、开拓方向。社会工作20181、2班团支部第八团小组再次带领支部成员逐字逐句领悟回信精神,他们表示,“回信精神中所蕴含的对青年人的寄望,正是党和人民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期待。相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观疫情防控,显制度自信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调度全国一盘棋、统筹各方面力量支持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保障。政治学与行政学20181班团支部、政治学与行政学20191、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彰显制度自信,化危为机激活发展潜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以央视新闻及专题报道为主线,结合疫情防控系列成果,分析总结了国家制度在面对疫情防控危机时所带来的显著优势。会后,团员青年们感触良多,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无论任何时候,我们对于制度最有理由自信!”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变局中,我们更应该积极掌握制度优势,运筹帷幄、将“危”转化为“机”,蹄疾步稳、在党的领导下力夺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决胜千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海报设计、手抄报活动

优秀作品展示(部分)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学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海报设计、手抄报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思想内涵丰富、主题表达鲜明、内容情感生动的作品。

社工20191班团支部 亓英豪


政治20191、2班团支部
郭炳鑫

法学20191班团支部 徐嘉宁

政治20191、2班团支部
叶美菱

政治20181班团支部 汪欢

政治20191、2班团支部

张晓静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海报作品

法学20191班团支部 代礼红
社工20181、2班团支部
第七团小组

法学20191班团支部 于一婷
政治20191、2班团支部 张晴
政治20191、2班团支部 毛文芳
社工20181、2班团支部
第十团小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手抄报作品

百年沧桑,五四运动所凝聚的精神源远流传;放眼今朝,疫情所激励的新一代青年奔涌成长。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当代青年最不该缺的就是朝气和不断进取的决心;在锻炼中学会担当,当代青年最该有的是为国奉献的志向。期望寄予未来,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五四精神育人树魂、以民族依存锻铸后辈、以真才实训抚育青年,让广大青年真正投身于人民群众中去、真正投身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