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拜访老党员同志,重温建党历史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1724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加强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支部积极举办志愿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政法学院历史学与民族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4人,于6月20日赴石河子市十五小区拜访探望老党员同志,为老前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送去关怀与欢乐。

十五小区作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新疆进行开发建设的老年人的聚居区,生活着许多老党员同志。20日下午四点,我们集合前往十五小区。在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下,我们将成员分为三组,分别去拜访了姚培元老前辈、冯爱英老前辈,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打扫党员活动室,维修相关设备。

分好组后,我们分别在在社区人员带领下来到老人家中,首先帮老人们擦玻璃、拖地,帮他们解决了一些生活中的小难题。然后我们坐下陪老人聊天,听老前辈们给我们讲述他们的革命岁月。

即使在清贫的岁月,也不能失去对幸福美好的向往,那些摆脱平庸的梦总能编制我们简单的生活,为我们简单的时光点缀希望。不能说我们总要多热爱生活,但总要有一颗懂得欣赏和珍惜的心。           

   from《布鲁克林有棵树》

此外,帮助社区人员打扫卫生的成员们也齐心协力、认认真真的完成任务,给老前辈们一个整洁、明亮的活动场所。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告别了老前辈和社区工作人员,返回学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为老党员同志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送上大学生党员对老党员同志的一份关怀。同时,通过此次动,让党员同志们学习老党员同志们的革命传统,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如今人民的幸福,先辈们崇高的理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需要我们的努力去实现,我们要时刻拥有奋发进取的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中要努力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和本领,努力应用于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