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重温入团仪式,追寻五四记忆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720

5月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五四精神之火在99年前的今天燎燎燃起。有多少人和事已经被遗忘,而往事却并不如袅袅炊烟,是脚下踏着的每一寸土地,曾经那些敢为人先的优秀中国青年更加值得被我们去追寻铭记。

上午八点五十分由政法学院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政法学院楼前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旨在弘扬五四精神,踏寻红色足迹,增强全体团员的红色意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这近百年的光辉岁月。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政法学院团委书记王雅涵,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17级全体共青团员。

首先由主持人杨月荣宣读了本次活动的主旨与内容,在五四精神的召唤下将全体团员那充满青春朝气的红色热血充分调动起来。之后由陈荥代表全体团员讲话。最后,优秀团员代表带领全体共青团员在团旗下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环绕着整个广场。

这次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让每一位共青团员重新找回了当初入团时的那份初心,对习主席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这一句话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让大家体会到中国新青年的激情与热血,体现了新一代共青团人的成长,也愿每一位共青团员都能披荆斩棘到达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