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唯忆石大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670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一转眼却要各奔东西。那一张张毕业照诉说着你们与石大不解的情缘;那一次次搬运和邮递寄托着石大对你们最殷切的关怀和鼓励;那一场场似下非下的雨倾诉着别离的忧愁。四年前,你们是天涯海角的风,吹进了西北的边陲;是大江南北的心,走到了天山的脚下。总以为岁月悠悠,不曾想毕业悄然来临;总以为时光漫长,不曾想离别就在眼前。现在,你们收拾行囊整装待发,你们满载着四年的青春与时光,满载着收获的经纶五车和对未来的期许,带着一腔热血踏上新的征程。

还记得第一次踏足这方校园的情形吗?新奇的眼神望遍了这个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目光所到之处皆是美景。那矗立在湖边的图书馆是你常常踏足的地方吗?恢弘的博学楼里有你努力拼搏的身影吗?宿舍里有你挑灯夜战的情形吗?

四年前,你们带着一份希望来到这里求学,四年间,你们用自己的奋战写下了一曲带有墨香的青春之歌。你们在闲暇的时光悠悠的走过石大的街道,望望天,看看云,留下了一个个唯美的悸动。未名湖的波光粼粼是石大学子清澈的内心,无论过去多久,每一次波光的闪现都是你们的心,未名山的路程似乎在告诉着石大学子要永攀高峰,不惧艰险。图书馆里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我们寻找着“最美图书馆”的模样,在朗读亭中诉说着对石大的衷心祝愿,“食忆石大”是用味蕾记下的时光,篮球赛里的少年是你们来过这里的印记……

石大的日记记录了你们用热情书写下的故事,答辩会上有你们飒爽的英姿,比赛场上有你们争分夺秒的认真,运动会上有你们倔强的背影……纵然星光渺茫,你们却是和石大不期而遇最美的时刻。

现在,你们即将远行,此刻你们是否和着时光的芬香在进行着十年之约?青春的花瓣撒在这个离别的夏天,思念的味道随着这个雨季飘落,愿你们是青春的拓荒者,将那斑驳的记忆安放在青春的影集中,熏染着每一个梦想,愿你们未来的路,悠远而漫长充满奇迹与发现,也愿这个雨季不会再来。星辰大海,筑梦远航,时光悠悠,唯忆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