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情况总结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589

学院党委按照大学的部署,对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的精神学习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并且围绕学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学院在落实精神学习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上的具体措施总结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学深悟透。要对标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要指导工作实践,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方法。二是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学习的贯彻落实。要明确总体思路和要求,要抓好院系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和联系,建立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和负责本系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等制度。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配齐配强基层党支部班子,按要求落实好主题党日制度,继续深化“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等主题大讨论,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开展好党支部考核评定工作,抓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同时,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这是增强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基本保障。四是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发展党员结构,充分发挥优秀在校学生党员和校友的榜样作用,促进全体党员的再学习、再教育工作。五是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推进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基层党建中的有效运用,建立党建信息化系统,充分利用QQ、微信以及红色文化网络宣传等新网络媒体手段,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和。六是切实把学院各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管党、治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履行好把方向、谋大事、抓党建、保平安的职责,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根据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

  

  

  

  

中共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委员会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