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546

为重温历史,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兵团精神,加强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教学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学习先进党建知识,深入加强党性教育。2018年5月6日,历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活动,共20余人踏上红色之旅。


军垦博物馆陈列着军垦事业“辉煌的历史”,包括百余件军垦战士垦荒时用过的农具,穿过的衣物及生活日用品,展示了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广大军垦战士白手起家,在一片荒地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体现了大无畏的革命奉献精神和勇气。看着眼前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赵程远同志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赵程远同志的介绍下,大家也慢慢了解到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宗旨的兵团精神,并感受到了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

通过红色之旅的革命传统教育,学生党员们更好地了解了兵团历史,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发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英烈遗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