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宣传材料】 校园文化篇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716

【招生宣传材料】   

弘扬政法“阳光文化”拓展素质教育  

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政法学院团学工作,始终坚持学校“585”的学生工作思路,结合学院实际,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坚持以党建为龙头,以优良的学风、院风建设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加强日常教育和打造精品项目为抓手,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培养思想进步、专业扎实、身心和谐、人格健全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1.理想信念教育。党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党校、团校建设,发挥“行知社”、“时政论坛”等学生理论社团的作用。“践行雷锋精神”、“铭记历史,勿忘和平”、“建设优良学风、班风、宿风,打造和谐家园”等系列活动,院团委曾被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团委”,学生工作曾被评为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院学生会连续7年蝉联大学示范型学生会。

2.管理促学风一是积极出台相应的管理制度,以制度定规矩,提升管理成效二是注重抓基层,抓“两长”(即班长和宿舍长)。落实“四公示一公开”制度。落实三早一晚制度。落实学生日常管理记录反馈制度,并按规定取消了部分学生的评优和入党资格,严肃了校纪校规,教育了广大学生。三是注重学生心里疏导,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学院被评为“优秀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心理健康教育月先进集体”。四是学生资助工作精细化和规范化,资助工作公开公正。

3文化素质教育。结合专业举办特色鲜明的学术文化节活动,深入开展“书香政法,智慧人生”读书活动,“模拟法庭”、“导游技能大赛”、“公务员模拟大赛”等专业实践活动。院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兵团五四红旗团委”,“阳光地带文化传媒” 被授予全国百佳社团。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司法考试通过率位居西北高校前列,考研率逐年上升,就业率高于全校平均水平。

 4.创新创业教育。一是发挥校友作用,邀请校友举办报告会。聘请校友为法律援助中心学生社团的顾问。邀请校友来校做校友事迹报告及成长经验交流会。二是扎实抓好招生就业工作。院党委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院领导带队赴哈密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就业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激励机制,健立健全就业工作奖惩机制。承办学文史类招聘会。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创业代表经验报告会全院教师通力合作,投入到就业动员、咨询、毕业生就业推荐等各个环节中,确保毕业生保质保量就业

  

    政法学院团学工作始终坚持“弘扬政法“阳光文化”、拓展素质教育,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个组织期待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让每个政法学子在这里发光、发亮,共同掀起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