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长寄语】政法特色政法风格政法气派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678

【院长寄语】

政法特色政法风格政法气派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屹立于天山下、玛河畔。自1998年建院以来,秉承“厚德明法,博学笃志”的院训,历经数十年的探索实践,现已桃李天下、才俊辈出。

政法学院现拥有法律、政治学系、公共管理、旅游和历史与民族学系5系,法学、政治公共事业管理、历史、旅游管理、社会工作六个本科专业,有旅游管理马克思主义行政理论与政府管理2个学术硕士学位点和法律硕士、学科教学(历史)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兼容并包的学科设置和淳朴厚重的学术环境,熏陶、滋养着一届又一届的政法人,培养了他们胸怀苍生的情怀、勇于担当的国家观念、开放包容的灵魂和面向未来的前瞻眼光。他们在新疆乃至全国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出彩,以精彩的人生回报着学院和母校的期待。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行专业与素质教育并举、教学与实践并重的办学方式,不仅为学子打下坚实的专业教育基础,也全方位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领导能力和挑战自然、批判世俗和坚守正义的实力。

政法学子甫一人学,便成长于“阳光正义”文化之中。学院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发展与自主选择,专注于激发他们的潜能,为他们的梦想放飞提供展演的舞台和赖以行远的燃料;老师们有教无类、春风化雨,不仅传授学子以专业知识,还重视他们职业伦理和美丽心灵的养成。

悟已往之既逝,知来者之可追,我期待与你们一起,共同见证政法学院更加阳光灿烂的明天,也愿意为实现这个目标与诸位同甘共苦;我衷心祝愿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安好,也盼望在这相对的时间里和大家能有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