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政法学院2018年招生宣传材料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705

政法学院2018年招生宣传材料

政法学院

学院现有6个本科专业,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旅游管理、马克思主义行政理论与政府管理,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法律硕士、学科教学(历史)。1个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疆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1个校级重点学科:法学理论,1个校级文科实训中心,37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含教授、副教授32人。本科生1174人,研究生122人。司法考试通过率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居新疆前列

学院也是全国社会组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法干部、中小学校长、中学历史教师继续教育、国培计划、国家职业资格和导游资格培训中心。

联系电话:0993-2058315

  

  

  

  

  

  

  

  

  

  

  

  

  

  

  

  

  

  

  

  

  

  

  

  

  

  

  

  

  

法学  本科  四年  咨询电话0993-2058882-800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较强法学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富有正义感和法律职业良知的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和少数民族双语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商法学、环境与资源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知识产权法、法律英语等。
就业方向:法律相关的所有行业,如担任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法务专员或法律顾问,考取公务员担任政府机关的法制工作及执法人员,申请国际组织职位,担任法官、检察官,从事律师、仲裁员、证券业从业人员、教师等职业。

  

  

  

  

政治学与行政学  本科  四年  咨询电话0993-2058917-8017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基本理论和现当代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同时了解新疆及兵团历史、民族、宗教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行政学原理、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政治制度史、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西方政治思想史、比较政治制度、当代西方政治思潮、公共政策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学校从事政策研究与分析、行政决策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旅游管理  本科  四年  咨询电话: 0993-2057527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新疆,面向全国,培养具有与专业领域相适应的综合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旅游管理专业理论素养和系统专业知识,具有人文与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旅游学原理、旅游地理学、旅游消费心理与行为、旅游政策法规、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规划与开发、旅行社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涉及到旅游管理机构和民间组织、涉旅企业、公共文化服务组织等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从事规划开发、创意策划、运营管理、咨询服务、导游讲解服务等工作。

  

  

  

  

  

  

历史学  本科  四年  咨询电话0993-2058733-801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历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人文素养,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宽广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中国历史文选、欧美历史要籍及选读、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史学概论、考古学通论等。

就业方向: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从事行政管理、宣传教育、新闻出版、文博档案等方面的工作,在科研院所和学校从事历史研究、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

社会工作 本科 四年 咨询电话 0993-2058917-801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和方法技巧,从事社会工作服务和社会服务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工作导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行政、现代社会福利思想社会保障概论

就业方向:能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工作行政和社会工作研究等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 本科 四年 咨询电话 0993- 2058917-8018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兵团,服务新疆,以边疆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熟练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技能,具备管理学、法学、历史学等多学科视野和较高人文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政治学原理、行政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公共关系学、城市管理学、非政府组织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就业方向:能够在城市社区、科教文卫、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部门、行政管理部门、非政府组织等从事管理与综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