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分享成长历程,传递宝贵经验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688

盛夏五月,由历史学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历史学系毕业实习汇报暨毕业生交流座谈会于18日下午在政法学院导游模拟室顺利开展。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为历史学系全体成员,本次活动秉承着“分享成长经验,历史人共同进步”的主旨传递了14级、15级学生的宝贵经验,参会的历史学系学生受益匪浅。

首先由15级的同学向大家做了毕业生实习汇报,他们有的去了学校、博物馆、考古研究所等历史系传统就业单位;有的去了企业、政府机关等不常见的就业单位;他们的汇报充满了真情实感,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并给全体成员慷慨地分享了自己在实习中的见闻及收获。

14级的师哥师姐们即将离开大学校园,迈向崭新的人生阶段。他们面临着人生的分岔路,做出了不同的抉择;有的选择厚积薄发,用大学四年的努力成功保研;有的选择背水一战,成功冲刺了考研之路;有的选择用青春的面貌走上社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座谈会期间,全体同学聚精会神,时有举手发言的同学提出了疑惑并得到了师哥师姐或老师的回复,正是在这答疑解惑,经验交流的过程中,历史学系的学子们获得了不断的进步。 

座谈会的最后,由历史学系系主任杨荣春老师为大家做了总结发言,鼓励16、17级的同学不断提高专业素质,早日规划好未来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愿他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学校,愿他们前程似锦,愿石大永远是他们心底最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