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座谈会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11

11月19日法学院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纪委书记牛新民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科研处处长吴大勇、人事处师资科科长李勇冠出席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院长高卉做主题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政爱主持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以在线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学校科研处处长吴大勇介绍了科研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他表示,科研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科学研究工作当中,并表示要结合大学秋季战略研讨会精神,积极支持各学院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针对法学院的实际情况,他提出了建议和思路,希望法学院更好地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高卉院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学秋季战略研讨会精神,就学院如何进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发言,对学院目前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学院近两年来取得成功经验,表示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推动学院在人才建设、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学校人事师资科科长李勇冠紧密结合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家引进等,就如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人才建设工作进行发言。他解读了学校的人才政策,列举了兄弟学院的好做法好经验,针对我院的师资状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    

我院其他院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总结讲话中,牛新民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付出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通过全覆盖、全参与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在师生中深入人心,特别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认识到生逢盛世、使命在肩,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谢军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