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严把选题开题关,力促毕业论文高质量—— 法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56

        为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切实提高毕业论文写作水平,法学院坚持早动手、抓落实,积极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早在6月中旬,法学院就组织完成毕业论文师生双选工作学院制定下发《关于在2019级本科生开展毕业论文暑期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级学生利用暑期开展专业调研,鼓励以此为基础按照学生申请指导老师同意的方式开展研究有效克服纯理论研究为主论文创新不足的先天弊端。


 10月初,学院组织了选题申报工作。要求各专业根据指导老师申报各系审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小组审核确定的程序完成选题申报工作。11各专业组织了开题答辩工作各答辩小组从论文选题背景、写作思路、写作内容、资料搜集准备等方面对开题做了指导。对范围过大,后期学生写作较难的选题,师生合议的基础上由指导老师提出申请,答辩小组出具意见,系主任和系书记审查,学院审核同意备案的程序做了题目变更。

经过层层把关、级级严审,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有效提升了论文选题质量,为后续论文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各系已经完成开题答辩工作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法学院 李卫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