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借力“慕课西行”,积极开展虚拟教研活动 石河子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首次同步课堂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76

为积极推动虚拟教研室建设,顺利开展同步课堂活动,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加强校际合作,1031日,石河子大学法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克服疫情期间困难,借力“慕课西行”活动,依托智慧树平台的“同步课堂网”,两校师生齐聚云端,跨越千里共同开启了《经济法》课程的首次同步直播互动课堂。本次课程由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翟巍副教授主讲,主题为 “数字经济时代经营者集中案例研习”。


1031日上课前,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任超副院长进行致辞,突出强调了本次同步课堂活动在推动教学改革探索、促进两校教学资源共享、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方面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并预祝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课堂上,翟巍副教授给两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数字经济时代经营者集中案例研习”课,石河子大学法学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和《经济法》任课教师共130余人参加了线上直播听课。翟巍老师以中国平台经济领域禁止经营者集中第一案——虎牙与斗鱼合并案为切入点,结合202281日实施的新修订的《反垄断法》及相关指南,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互联网时代经营者集中规制的长臂管辖、杀手并购、法律责任及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热点问题,受到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都受益匪浅。

课间,石河子大学法学院高岗仓副院长向石河子大学师生介绍了翟巍副教授的履历并对其致谢,同时阐述了本次同步课堂活动在促进两校师生交流,推动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石河子大学学生和翟巍老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课间答疑互动活动,翟巍老师专业深入的解答使同学们收获满满。

课后,石河子大学法学2020级姚楠同学表示,非常高兴参与这次同步课堂,翟老师讲课理论联系实际,中外法学知识兼容并包,自己深受启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和华东政法大学的老师同学们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石河子大学法学专业学生智慧树同步课堂在线观看直播


据悉,《经济法》课程同步课堂本学期计划开展两次。今后,两校将继续深入优化同步课堂,不断探索新型教育模式,持续开展虚拟教研室共建活动。我们期待下次同步课堂的如期到来。



                                                                  图、文李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