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 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588

20223月开学以来,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作开新局,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系列学术讲座。

青年教师娄苗主讲第一场题为《民族宗教工作实务介绍》的讲座。她分享了自己亲身参与民族宗教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孜孜探索处理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全系教师对新时期党的民族工作的目的、方法、效果有了全新而又深入的了解。讲座过程中娄老师还回答了其他老师提出的问题,讲座气氛活跃、融洽。

刘贡南博士的 《如何指导学生写好毕业论文》是第二场讲座。他认为,本科毕业论文的产出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把握好“原著阅读应与课程同步”、“ 写好文献综述”、“ 确定课程论文与专业方向”、“ 毕业论文的撰写”等几个步骤,并特别强调了对指导环节的把握。

李见恩博士主讲了第三场讲座“公共伦理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讲座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再一次回顾了全国人民和各级政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根本利益出发,科学防疫、精准防控取得伟大胜利的几个难忘瞬间。他还从公共伦理角度出发,认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采取普及疫苗接种的疫情防控政策,深刻体现出了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

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还将举办两次共五场学术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卉做为联系院领导参加了讲座活动,并对这种集党建、教学研讨于一体的活动形式予以了高度肯定。

 

(文图:武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