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温党史忆初心,学校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767

2022年4月20日下午,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开展“温党史忆初心,学校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研究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3人参加此次活动。

  

博物馆讲解员分别从植根兵团、艰苦创业;世纪跨越、异军突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石河子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在讲述到被赞喻为“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孟二东教授,忍受病痛讲完最后一节课,倒在讲台上;一辈子只做两件事——育种、育人的曹连蒲教授的生平事迹时,大家均为之动容、感慨颇深。

   

文化如酒,沉淀的时间越久,底蕴方能越醇越厚。一所学校的历史也正是如此。与共和国同龄、与人民军队同源、与兵团精神同根的石河子大学在始创之日就肩负国家重托,以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为自己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石河子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聚焦党中央治疆方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为祖国边疆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在党支部副书记侯享锦领誓下,各位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观念,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侯享锦(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

图:刘旭东(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