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支部书记王胜华为石大理学院本科生进行普法宣讲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654

2022415日晚上,在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当天,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胜华应石河子大学理学院的邀请,为理学院在校部分本科生以“预防大学生犯罪 做新时代守法大学生”为题,做了两个小时的普法讲座。本次讲座以博学楼A305教室为主会场,同步在博学楼其他四个教室进行了现场直播。

  

王胜华老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全民守法”的重要论述为开篇,强调全民守法,特别是大学生守法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性。随后,王胜华老师以真实案例为素材,讲解了大学生可能实施故意杀人罪、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传播虚假信息罪以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三十余个常见罪名。

  

通过此次讲座,理学院不少学生表示,只有让“法”凝聚大学生共识,才能形成“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法治氛围,才能打造知法、守法、用法的美好境地。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向理学院学生进行普法讲座的第一场,物理系、地理系在校300余名学生当天接受了普法教育。后续,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教师还会开展两场讲座,将普法教育惠及理学院所有学生。

 

图文:姜倩雯(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