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782

2022年3月16日下午,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王胜华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支部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共计33人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之后,王胜华带领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于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政治学习。

 

 

王胜华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金句频频。例如,年轻干部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王胜华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特别是研究生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兵团向南发展的战略规划中,到南疆去、到基层去,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新疆发展和兵团建设的沃土上。

会上,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

 

 

孙安洛老师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内容全面,为广大党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既要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又要在行动上切实贯彻,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工作上要坚决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立场、知法守法,严守法律底线、纪律红线和内心道德标线。

 

 

冯亚雯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新兵,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胡永平老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特别是《监察法》等相关法律的制定和实施,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针对实践中出现的腐败现实,胡老师讲到,要想从根本上杜绝此类现象,不仅要加强制度建设,更要重视开展教育工作,筑牢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

 

 许庆友老师说,必须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行动纲领,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两项工作,用热情的态度教书育人,以过硬的本领服务大众。


研究生党员吴仲云说,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指引,扣好扣子、走稳步子。

 

 研究生党员张诗雨说,将认真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年轻学子,必须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文:吴仲云(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

图:姜倩雯(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