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湛中乐教授受邀参加2021年度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治研究方阵论坛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96

2021年5月30日,“2021年度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治研究方阵论坛”在重庆大学科苑戴斯酒店举办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院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湛中乐教授受邀参加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指导,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治研究方阵、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重庆大学西部环境资源法制建设研究中心承办,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协办。

 

 

    闭幕式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湛中乐作为特邀发言人进行发言。首先对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重庆大学领导等的特别邀请表示感谢;然后,对此次论坛显示出当前环境资源法学界人才济济、硕果累累、欣欣向荣的景象发表感想并表示:环境法与行政法联系密切,拥有许多共同研讨的课题;接着,对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和法律系的历史与现状作出简要介绍,并希望兄弟院校关心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的发展,以各种形式支援一带一路最西端的兵团大学;最后,期冀本次论坛能够为推进我环境资源法治建设提供有益的智慧成果,并建议以后环境资源法学者能够与其他法律部门学者增强互动交流,以共同促进我国法治建设。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以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部分学术刊物等五十多家单位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会议集中探讨“自然资源法治创新与治理体系完善”的基本理论和实务问题,交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价值。

  

  

  

供稿:李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