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进行第二次党史学习暨“学党史·践法治”短视频大赛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84

为贯彻落实政法学院党委对四史专题学习的阶段性要求,5月12日,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集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法学院会4-513多媒体教室进行党史第二次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王胜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史”中的“社会主义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建设史”学习过程中,王胜华还向大家重点领学了“枫桥经验”。该经验于20世纪60年代初由浙江绍兴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所创造,其基本特征就是“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来化解”。进入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也有了新内容,即在开展社会治理中实行“五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灵魂),坚持人民主体(价值取向),坚持“三治融合”(自治、法治、德治),坚持“四防并举”(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第二次党史学习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研究生“学党史、践法治”短视频大赛。

  

法律硕士研究生通过原创自拍或视频剪辑技术,对百年党史中的先进人物或先进事迹进行呈现;对兵团屯垦戍边史、石河子大学建校史进行展现;对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匿名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予以奖励。

 

活动最后,王胜华总结强调,法律系全体师生一定要知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意义,在法律学习或法治实践中要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备(文)

张涵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