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基层立法联系点林丽老师参加自治区人大法工委立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19

423日自治区人大党委会法工委为“推动立法工作提质”,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深入推进民主立法,于42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了立法工作座谈会。石河子大学基层立法联系点林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42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与张巡视员就有关行政处罚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下午召开了立法工作座谈会,立法咨询专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参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的工作及经验、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自治区人大法工委主任李娟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现有的9个立法联系点中工作做得突出的石河子大学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她指出自治区去年一年对各类立法征求意见共收到立法建议200多条,其中石河子大学基层立法联系点就提供了180条,是提供立法建议最多的联系点,石河子大学基层立法联系点参与立法工作的团队组织建设规范,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记录完整规范,李主任特别提出表扬。同时李主任对今后立法联系点工作的开展及制度建设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希望。

 

供稿: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