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政法学院本科课程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27


    政法学院本学期自17周开始,共有30名教师29门课程实行线上教学为掌握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对线上课程进行了集中督导,并在2018级、2019级共11个行政班级发放了线上教学质量调查问卷,收到学生反馈203份。

问卷调查显示,教师采用的线上教学平台主要集中在钉钉QQ钉钉直播成为主要的授课方式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对授课内容熟悉能按教学进度安排按时上课授课过程能有效进行课堂组织,师生互动良好大部分教师能很好的结合当前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知识讲解和课程思政教育。督导表明,教师逐渐形成较为固定成熟的网络授课操作模式,课前预习授课打卡、课堂交流互动课程回顾等方面技术掌握熟练。

学生调查问卷反馈显示,教师都能够按照课程表、教学计划开展网络教学,并利用网络教学手段进行考勤记录”,能够在网络教学平台上提供教学大纲、教学方案、导学任务、课件、试题、作业等常规性教学资源能及时解答学生的疑问”。学生对老师授课的整体满意度95%以上评价良好。也反映出网络授课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为自己近期的线上学习状态打分”评价中,85分以上占比61.5%71分-85分占23.2%,而61-70分占比12.2%,60分以下占比2.9%, 少部分学生仍然不适应线上教学,任课教师需要加强课上互动,学生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充分利用学习群、网络教学平台和任课老师交流、沟通。


(供稿:杨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