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53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11月21日,政法学院举办了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比赛,共有18名教师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位教师利用20分钟展示了1个教学节段的教学内容,赛后选手又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20分钟内完成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

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风采。经过八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9名教师取得佳绩,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

  

赛后,高岗仓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他指出,青年教师培养一直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举办教学竞赛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在充分肯定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问题意识,优化教学技艺,同时鼓励大家认真总结、取长补短,通过学习和观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供稿:马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