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公益创投大赛 12个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40

为强化大学生对公益的理解,锻炼大学生公益实践操作能力,推广普及公益行为,助力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石河子大学团委、政法学院联合主办,政法学院团委、石大社工协会承办石河子大学第一届公益创投大赛。10月来自17个学院的590余名学生组建了109支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健康关怀、环境改善、扶贫助困、资源利用、社区治理、妇女儿童、农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初赛后经过专业指导整合确定12支团队进入决赛

 

11月15日,石河子大学第一届公益创投大赛立项决赛在基础实验楼五楼科创空间成功举办政法学院院长高卉、校教务处副处长潘瑞、校团委副书记赵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红萍和政法学院副教授孟红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赛前,潘瑞副处长发言,他表示本次学科竞赛意义非凡,希望借这次大赛促使更多的师生了解公益创投、期盼公益创投、投身公益创投,促进公益创投在我校的快速健康发展”。比赛后,高卉院长总结点评,她说:我们的大学生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都想让社会变得更温暖,希望大家通过公益创投大赛提升对公益的理解了解社会组织的运营模式她勉励参赛学生继续深入思考,将自身的能力结合形成多元主体,用心经营公益创投项目,将项目拿出优秀的成果,让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变得更美好。

  

最后,本届大赛共12个项目获批立项。《编织“布病”防护罩》《流动图书馆》《以“废”养益》等3个项目获批校级重点项目;《暖冬计划》《“三社”联动・多彩志愿行》《蒲公英中药保健》等3个项目获批校级一般项目;《曙光守护者》《节水灌溉设施宣讲》《江阳社区法律援助坊》《暖冬行动-小动物保护》《“健康未来”服务宣讲团》《萤火点点-助残攻坚》等6个项目获批优秀创新项目。

供稿: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