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也有卫生巾互助盒啦!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632

引导师生树立良好的团结互助意识,弘扬团结、务实、求真、创新的石大校风,切实帮助解决我校女性师生生理期突然到访时却没有卫生用品的窘迫问题。11月初由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团委主办石大社工协会承办卫生巾互助盒活动正式启动,石大学子纷纷参与其中,爱心传递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以“石大出发,予你同行”为主题,秉承“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采用“用一还一”和“互帮互助”的形式,在大学教学区域的女卫生间安装卫生巾互助盒,为师生互帮互助搭建平台,供急需的师生应急使用。目前,已完成博学楼、会四部分卫生间内安装互助盒为带盖的pvc塑料盒,为保障安全卫生,专门为每个盒子配备了马克笔和塑封袋,放入时需密封、标记品牌和时间。

一个个卫生巾互助盒的出现引起了石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引发学生热议。倡议发起此活动的社工协会成员亓英豪说到:“或许每个女生都曾经历过生理期‘来势汹汹’但‘孤立无援’,而现今石大校内些小盒子恰好为应急提供了良好平台,以互帮互助的形式温暖整个石大教育20191班的郑慧敏积极关注并参与了互助,她认为“这是石大校园里专属于女孩子的小温柔”。

希望“卫生巾互助盒”这份爱心和正能量能够在冬日的石大温暖更多的师生,也欢迎更多的石大人参与到互助活动中去,让小小的互助盒成为石大人爱心助人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

  

(供稿:杨杰亓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