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政法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68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政法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在学院120会议室举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专题讲座,由高卉院长主讲,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卉院长从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核心要素、实质意义及思政资源的发掘和应用等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强调教师是课程思政的重要载体,每位教师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正确把握思政元素,将课程教学从单一的专业维度,拓展至人文素质、社会责任感等多维度,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像阳光和空气一样充满每一间教室、产生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高岗仓副院长对讲座做了点评,并要求全院教师要结合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师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做好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堂实践提供了思路和解决方案。

 

                                          (政法学院教办马玲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