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政法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见习汇报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686

社会工作本科生培养中,小组工作实践能力的训练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也是社会工作本科生在校实践中最富有魅力的内容。

为充分宣传社工文化,向全校展现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风采,同时检验18级社会工作专业见习(小组)实习成果,特举办社会工作实习汇报会。此次会议于95日在政法学院120学术报告厅举行,同时进行腾讯会议的线上直播。出席本次会议老师有社会学系书记田振江老师、专业见习负责人国佳秀老师、见习指导老师韩梦梦老师。

活动伊始,由国佳秀老师主持,向大家介绍此次汇报会的议程以及相关的评分规则,并依次向大家介绍出席老师。随后,18级社会工作12个小组便展开汇报。

培养社会工作学生的“实践感觉”是本次实习的核心。在汇报会上,同学们的小组实习从各个主题,包括:四级冲刺、人际交往、戒游戏成瘾、运动健康、美妆、防诈骗,进行本小组实践情况的介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自己去亲身经历小组工作实践后的疑问和思考。

在小组汇报间隙,在国佳秀老师和韩梦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于小组工作中出现的实务性问题,诸如在小组过程中出现的冷场问题、以及在活动中如何处理那些影响小组走向的重要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回答,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态度,向其他同学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18级社会工作每个小组都尽心尽力充分运用小组工作理论知识,用社工精神服务他人、温暖人心。以实际行动展现着社会工作的风采,践行着对社会工作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