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年大学习 | 法律系:同观影,共战“疫”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591





为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坚定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信心,学院团委结合实际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法律系团总支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组织各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回顾武汉封城以来真实情况。



观武汉疫情,看战“疫”作为,品英雄精神。在观影过程中,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武汉疫情从暴发到逐渐得到控制的全过程,汲取普通武汉市民携手抗疫的顽强精神,致敬一线工作人员的伟大牺牲和奉献,同时,为中国政府在面对疫情时采取的各项科学举措感到深深骄傲。一幕幕或沉重、或感动的影像将中华民族的英雄品格鲜活地展现在眼前,给支部成员的心灵带来极大震撼,国家自豪感与民族认同感在此刻凝聚。




在观影结束后,各支部成员就影片内容展开激烈讨论,分享各自感想和体会。其中,来自法学20192班团支部的董蓓蓓说道:“无数‘追光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诉说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什么是扶危渡厄、守土尽责!”




这些在这场战“疫”中毅然逆行的身影永远不会被遗忘,他们的精神将被镌刻在史册中永垂不朽。危急时刻方显本色,苦难关头铸就英雄。我们出生在崭新时代,成长在希望时刻,家国有难之时,奋战在前,才是对国家的最好回报。政法学子也必将不负时代重托,勇挑民族重担,争做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