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年大学习 | 政治学系:观疫情防控,论大国担当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908




为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坚定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信心,学院团委结合实际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政治学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围绕“观疫情防控,论大国担当”主题召开线上研讨会,一同观看全新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第51期:拒绝傲慢与偏见。



节目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通过分析西方国家针对中国疫情防控举措发表的各种言论,深刻剖析了西方的“傲慢与偏见”。同时,他将中西方在此次疫情中的不同做法做对比,以此全方位解读中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和成功经验。政治学与行政学20181班团支部通过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节目,开拓了支部成员的国际视野,并再次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当前国际定位与未来发展前景的清晰认知。



政治学与行政学2019级1、2班团支部在线上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节目,鼓励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积极讨论,发表自身观点和看法。“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傲慢与偏见’,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自身起步早、发展时间久、过往实力强劲的历史优越感的惯性使然。在一定程度上,也正是由于这种盲目自大、坐井观天的狭隘心态,使得西方在如今的疫情中错过中国通过巨大牺牲创造的窗口期,陷入今日万般困局。狂风骤雨可以掀翻一个小池塘,但不能掀翻一片大海。相信时间会证明,中国的崛起是不容忽视的,中国的实力也不会轻易被流言蜚语所掩盖。”来自政治学与行政学20192班团支部的罗东冉说。




大国,谈之非浅;强国,非己之说。未来,政治学系团总支将积极带领团员青年不断加深对中国在遏制疫情蔓延、有效控制疫情方面所做突出贡献的认识,以期更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共同奋斗下,彼时来自国际社会的“傲慢与偏见”必将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