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在首届新疆高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亚军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39

       12月7日—9日,首届新疆高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此次大赛由自治区法学会、自治区团委和新疆大学主办,参赛队伍来自全疆各地设置法律院系的八所高校。

       我校政法学院法律系11名师生组队参加,比赛中以出色的表现赢得预赛和复赛的胜利,成功进入决赛。决赛是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大学代表队的两强对决,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亚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听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普法宣传,培养和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研习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意识,实现法学教育理论连通实践,打破理论教学与实务间的壁垒。我校代表队通过与新疆各大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我校法学学科和法学教育的实力,同时也加深了与疆内各高校法律院系及实务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了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促进了新疆的法学教育和法治建设的发展。

曹缅(文)苏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