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师德建设 牢记育人根本 政法学院学术院庆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72

       与书为伴共读名著,与师有约同赏经典。11月27日下午,政法学院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与师有约 与书为伴”读书报告会暨2019年学术院庆系列活动闭幕式,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正值石大初冬时,书香琅琅声入耳。读书报告会上,学院5个专业初选、推荐9组同学先后登场作报告,分享了《百岁人生》《西窗法雨》《乡土中国》《努尔人》《马尔克斯转》等经典巨著,品读生命与价值的矛盾,讲述中国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启蒙,感悟中国社会内在的“乡土”文化源远流长……,读一本好书,了解一个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段情怀,感受字里行间的温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引来全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明月老师指导的孙佳同学获得一等奖,社会工作专业韩梦梦老师指导的谭永真同学和旅游管理专业张春香老师指导的马慧琴同学获得二等奖,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老师指导的柏义双、赵静怡小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王瑞鹏老师指导的姚景山同学、历史学专业苏瑛老师指导的赵澎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颁奖典礼上学院还颁发了“优秀读书小组”奖杯和指导观影“启迪奖”。

     

 

       据悉,政法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2019年院庆日开展了“此生有你”师生志愿结对和“阅青春 政芳华”学术院庆系列活动,旨在不断夯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切实做好精准志愿帮扶,与学生交终生朋友,引导学生正确树立“三观”,健康茁壮成长,塑造良好学风校风,培育终身读书的习惯,争做有扎实学识、有内涵修养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期间,政法学院师生全员参与。2019年10月18日,举办政法学院“师生志愿结对暨读书月启动仪式”“致我心中久藏的那本书”书签墙活动,拉开了此次“学术院庆读书月”活动序幕;11月3日,组织开展“越野书海” 让图书动起来活动,学院1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通过校园定向越野和答题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懂得“读书与行路”的联系,喜爱读书的乐趣;11月8日、11月11日、11月18日举办“影中观书 书阅我影”观影活动,分别由政治系刘斌老师、法律系曹缅老师和援疆副院长潘陈铭老师讲评经典影视作品,引导学院900余名师生一同在经典影视作品中品读知识,明辨人生哲理。



杨杰(文)苏军(图)